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497


3月29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江宁校区一食堂三楼大厅对食堂合作经营窗口从业人员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暨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会。30家餐饮窗口的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按时参会。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何主任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落实“主体责任”学校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就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隐患防治、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标准等进行宣讲。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班组要认真自查食品操作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饮食服务中心巡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宣传食堂内部节能降耗工作,反对食品浪费,提倡各家餐饮菜品创新,做好菜品推荐服务,努力提高食堂餐饮服务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意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饮食服务中心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排查内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供稿部门:饮食服务中心,撰写人:施湖芬)